close

上集提到Day 3的結尾就是撘夜間臥舖列車從馬德里到葡萄牙的里斯本。其實從馬德里到里斯本的方法有很多,包括火車,巴士和飛機。這次我們會選擇撘火車的原因不單是我們想嘗嘗夜間臥舖列車,而且他比較便宜!撘夜間臥舖列車的費用其實包括了交通費,酒店費和時間!訓一覺就到另一個地方真的很捧!而且,我們有歐洲青年證,折後的價錢就算是坐最貴的Cama G. Clase也算可以接受。所以,最後我們就決定坐火車去里斯本咯!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在分享今次體驗前,先說說西班牙國鐵renfe訂票教學。其實真的不難!首先,進入renfe網站,不論是手機還是電腦都會看到這個格子。在格子內輸入以下的資料,記得要按noche晚上!這確保你買的是trenhotel的班次。

 之後你會發現當天的班次。他有寫(左至右)出發時間,到達時間,車程時間,列車形號,價錢,坐位等級和坐位形式。在trenhotel中,他的坐位分為四種,分別是Turista,Cama Turista,Cama Preferen和Cama G. Clase。Turista是普通座位,也是最便宜的。Cama Turista是一間房間,裏面有四張床連一個Sink。這代表如果你不是四人同行的話,有機會要跟陌生人住同一間房間。Cama Preferen是一間房間連兩張或一張床連一個sink。而我們這次住的Cama Gran Clase是包括兩張或一張床加一個廁所和包括淋浴設備。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來決定不同的clase。

Screen Shot 2018-10-02 at 3.10.06 PM.png

按Seleccionar後,就會到第一步 DISPONIBILIDAD。要選擇多一次calse。而且可以選擇是雙人房或單人房,還有有沒有帶單車,小孩等。

Screen Shot 2018-10-02 at 3.12.42 PM.png

第二步,就是Tarifas。如果你有青年證的話,一定要在Tarifas y Descuentos disponibles下選擇Joven de 13 a 25。同樣小孩的話選擇niño,長者就選擇senior。之後按recalcular el precio la compra,價錢就會變。再按繼續continuar

Screen Shot 2018-10-02 at 3.13.20 PM.png

就可以到第三步,輸入個人資料。要輸入護照號碼,姓名,電郵,電話(白己國家電話都可以)。下面的identifica del comprador再填下你所輸入的電話的地區號就可以按繼續continuar。

Screen Shot 2018-10-02 at 3.15.14 PM.png   

第四步,記得要再次檢查清楚所選擇的是否正確,尤其是金額。之後,就可以選擇付款方法。第一個是信用卡,而第三個是PayPal。按conformidad和continuar,就可以付款。

   搞掂後,他會馬上寄電郵給你,並附上電子車票。

 

 我覺得把他列印出來會比較安全。就是這樣就可以了,一點都不複雜!

而當天我們大概晚上八點多就到火車站。Cama Gran Clase的車票是可以進renfe的貴賓室。超像是飛機坐商務一樣。他的貴賓室不算大,沒有熟食,只有一些包裝蛋糕或餅乾和飲料。不要有太大期望。值得一提是洗手間很乾淨!拿一兩罐汽水上火車都不錯!

IMG_3530.JPG IMG_3528.JPG 

我們在這休息一下後,就下去車站,準備坐火車。下去後,會有人來檢查你的票和需要出示證件(青年證)。之後就可以上車!

IMG_3539.JPG IMG_3544.JPG

我們一進去看到只有兩張椅子,心想是不是訂錯了。後來才發現床是藏在椅子後面,等一下會有工作人員來幫你打開。我們訂這個的最大原因是私隱度較高,我們房間需要卡才可以進入,不需要害怕有人進來偷東西。

IMG_3545.JPG  IMG_3546.JPG

房間的廁所不大,但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。在火車上,我覺得算很好。過了一會就開車啦。我們把握時間馬上洗澡。我把所有洗澡的東西和必須品都放在背包,這點很重要!因為地方不大,開行李會變得麻煩,放在背包就不需要在這麼小的地方開行李。他們有準備毛巾,但沒有洗髮露和淋浴露,記得要自己準備。始終火車正在行駛,洗澡時要小心,不然的話會像我一樣撞到。不得不讚是他的排水系統做得很好,沒有弄到四周都是水。隔了一會,工作人員就過來幫我們打開床。雖然是上下舖,但整體仍是很好和很乾淨。

 IMG_3552.JPG 

我們還沒覺得睏,就拿了匙卡,去餐飲車卡看看有甚麼食。看了看,我們覺得不吸引,就回去準備睡覺。我們聊聊天,不經不覺就睡著了。

由於早上七點二十分就下車,所以我們較了六點十五分的鬧鐘起床。工作人員超貼心的,他們會敲一敲房門,morning call叫我們起床。之後會收回房卡,準備下車了!睡了一晚火車,其實比想像中舒服,小小的搖晃真的是更好睡!我們兩都插滿電,清清爽爽地到里斯本。唯一要留意的是冷氣超冷的,一定要準備外套!他附的被子是不太保暖的冷氣被。

IMG_3633.JPG

就是這樣,我們就到了里斯本!!!! 如果你打算從馬德里去葡萄牙的話,不妨試試撘睡一覺醒來就到的夜間臥舖列車吧!ʕ •ᴥ•ʔ

 

其他相關資訊:

arrow
arrow

    和自己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